沐蘭

vb:沐蘭520;weavi:沐蘭33,懂自懂。
看文就好,别爱我。

【长顾现paro】“嗯,我喜欢你”

嗯,私设颇多,不喜慎入。。

极度OOC预警!

主要是,原著里女生的名字太少了,唯一的陈姑娘还是个话少的高冷女神,叹气。。

是给七七 @何顾泽卿 的生贺,可能不太甜?呜呜

 

1.


谁也没有想到,毕业之后,沉寂七年之久的微信班级群有一天突然就火爆了起来。


这天一早,当年的学习委员章萌在群里求助。


章萌:亲人们,有人知道户口本上的名字和身份证不一样,该去哪个部门改过来吗?


一句话丢出,立刻有热心的同学三三两两回话。


王薇:那赶紧去你所在地的派出所啊!


徐令:我记得我当时变更户口本名字,去的是所在地的镇政府。


陈念念:老同桌,我记得这个就是派出所办理的业务呀!


章萌:哎,快别提了,这些个事业单位,个个踢皮球一样把问题踢到别的部门,我这几天都跑了几个部门了,累的半死也没办成事。


这么一讨论,已经快被大家遗忘的班级群就这么热闹了起来。


章萌:算了,不说那些糟心事了,老同桌,这几年忙什么呢?


陈念念:哎,这不孩子马上要一年级了吗,去年就辞职在家,专门带孩子呢!


王薇:辛苦了,有孩子就是这样的,我家孩子交给奶奶带,皮的呀!


章萌:谁说不是呢,我家今年刚上小班,每天去幼儿园那个哭啊!


陈轻絮:(微笑表情)。


姚震:天!今天什么日子,女神也冒泡了!


沈易:老姚滚远点,那可是我媳妇儿!


葛晨:不容易呀,沈易追了得有八年吧?终于抱得美人归了,恭喜!


沈易:好说,好说。


曹春华:哎呀,你们这讨论什么呢?这么热闹怎么能少得了我!


谭宏飞:咦,曹娘娘,好些年不见,在哪高就啊?


章萌:曹娘娘如今可了不得,听说已经是某知名公司的高管了。


曹春华:哎呀讨厌,都这么多年了,你们怎么还这样叫人家,不过是给人打工而已。


“哎,”一直沉默的何荣辉突然开口,“我说各位,怎么没听到咱们班草顾昀说话啊?”


顾昀:……且活着呢,你们聊,我看一乐呵。


王薇:顾班草,你这样不行啊!老实交代,是不是偷偷结婚,孩子都好几岁了?


章萌:是啊是啊,这些年都不跟我们联系,真不够意思。


王念念:听说班草也是自己成立了一家公司,业界黑马,年纪轻轻,了不得啊!至于结没结婚的,就不清楚了。


顾昀:我去你们的,聊你们的老婆孩子热炕头,扯我做什么?


楚悦:哎,说起班草,你们这些年有李旻的消息吗?当年他可是屈居我们班第二名的大帅哥啊,比顾昀只差一票!


……


一鸟入林,百鸟压音。


沉默了十几秒,聊天界面上又跳出一条消息。


顾昀:……你们也没联系过他?


……


一片尴尬的沉默中,曹春华同学勇敢地站了出来,“我倒是联系着长庚大哥啦……前几天还一起吃饭来着,他还是老样子,很佛系,无欲无求的样子。”


……


顾昀盯着手机屏幕上最后这句话,半天没有动。


忽而他轻笑一声,修长白皙的手指在手机上灵活翻动,打出一句话:还是曹娘娘面子大,你看他就不跟我们联系。


一句话发出,热闹一早上的群再次变成死群。

 

2.


再有一个多月就到年底,临近年关,公司大小事情特别多,顾昀忙里偷闲,和老同学扯皮了一早上,等到他处理完公司事情,天已经黑透,他随手拿起丢了一下午的手机看了一眼,竟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


这个手机装的是他的私人号码,里面只有一些同学朋友,以及为数不多的亲人,因此当他看到微信里竟然有一条未读信息时,还是惊讶了一下。


划开屏幕,打开微信,顾昀的心突然狂跳起来。


安静的界面上,“长庚”二字显得格外刺眼。


只有两个字:顾昀。


发送时间是下午三点半。


他一把暗灭手机丢在桌上,转身走到办公室落地窗前。


冬天的天黑得格外早,从窗户往外望去,城市的灯火通明尽收眼底,地面上的车流仿佛被电影镜头缩小了几百倍,一个个火柴盒般排着队龟速挪动。


他就这样站着对着窗外发了会愣,这才重新拿起手机,想了想,打了几个字过去:


不好意思,刚看到。


那边几乎是秒速回了信息:这些年,你过得好吗?


顾昀捏着手机,狠狠地磨了磨牙,才回道:好得很,无欲无求,很快就能和你的境界一争高下了。


这次那边半天没回音。


 

3.


顾昀将手机塞回兜里,长长地出了口气,这才觉得肚子有点饿。


吃完饭回到家,大约是食物的作用抚慰了焦躁的心,顾昀突然就有点后悔。


自己刚刚那句话,是不是语气有点重?


屋内暖气很足,他光着脚窝在沙发里,重新按亮手机打开微信,有仇一样盯着那两个字发呆。


叹口气,到底忍不住,重新发了条信息过去:


长庚,这几年你一直在B市?


长庚回的很快:嗯。


紧接着又发来一条:对不起,这几年一直没跟你联系。


顾昀盯着那行字,仿佛不认识般反反复复看了几遍,他仰头靠在沙发上,半天才答非所问:等有机会去首都,你要尽地主之谊啊。


长庚没回复。顾昀想了想,又发了一条:我到现在还记得在学校时你的样子,好像谁都不放在心上,要么自己捧本书看,要么就是在自己座位上捣鼓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长庚回了一个笑脸,跟了一句:我并不是谁都不放在心上的。


顾昀挑眉:哦?那你把谁放在心上?


长庚:……


仿佛是觉得欲盖弥彰,他很快又发来一条:我意思是,我不是对所有人都那么淡定的,我对你就急过,记得吗?


顾昀捏着手机,无声笑了:我摔伤腿那次吗?真是,当时沈易都说,从来不知道永远淡定的李旻还能发那么大火。


长庚:那天……很对不起。


顾昀:长庚,你并不需要为此道歉。


“那你后来毕业之后怎么就再也不跟我联系了?”


顾昀打出了这句话,又一个字一个字按掉。


短暂的沉默。


长庚:你结婚了吗?


顾昀:那你这些年,结婚了吗?


(长庚撤回了一条消息。)


(顾昀撤回了一条消息。)


那种不受控制的烦躁感觉重新浮上心头,他们这到底是在干什么?当年明明……


他一咬牙,打出几个字,破釜沉舟般发过去:


你当年是不是……


发出后,他起身去饮水机接了一杯水。


等他捏着手机慢慢喝完了水,又无所事事地在屋子里主卧次卧书房转了一圈,去浴室冲了个澡,擦干头发。


长庚都没再回复。

 

4.


第二天是周末,顾昀早上睁开眼睛已经快十点,窗外变成了一片白色,下雪了,他窝在温暖的被子里,给助理打了个电话。


今天不去公司了。


从冰箱里随便扒拉出两根火腿肠,和鸡蛋一起煎了充当早餐,冲了杯咖啡,打算随便找点东西看打发时间。


手机震动了一声。


是长庚发来的:


嗯,我喜欢你。


顾昀伸手扯被子的手僵在半空。他将咖啡放在床头柜上,换了只手拿手机,重新将这几个字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


他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移动,一句话反反复复,打出来又删掉。


“真喜欢我?”


按掉。


“开玩笑,今天又不是愚人节。”


按掉。


“臭小子,占我便宜不要钱是吧?”


按掉。


“……那你这么多年躲起来不找我?”


按掉。


他踢掉拖鞋盖好被子,深吸一口气,重新打出几个字:


那你知道我怎么想的吗?


这次终于狠狠心,点了发送。


过了几分钟,那边才发过来简短的四个字:怎么想的?


顾昀:……


他真想将此人的脑子切开,看看里面是什么构造——这家伙到底是真傻,还是在装傻?


我很想你。


几个字咬牙切齿地发出,屏幕黯了下去,几分钟后,长庚的信息才滑入:我在你家楼下。


顾昀:?!!


他右手握着已经半凉的咖啡,从床上一跃而起,半杯咖啡撒出来一小半,褐色的汁液在白色的被单上缓缓流淌,很快渗成了几条难看的污渍。


他急急把咖啡丢在床头柜上,也来不及擦擦手,把脚塞进拖鞋冲进客厅,抓起钥匙就跑了出去。


外头下着大雪!这混蛋!

 

5.


长庚穿着过膝大衣,身旁立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他头顶衣服上的雪已经厚厚一层,就连眉毛睫毛都有了淡淡的一层白,显然不知道在这里站了多久。


风露立中宵。


他看到顾昀从楼里跑出来,都快三十的人了,还是那么冒冒失失的,只顾着跑,也不看路,一出楼道就差点和一个大呼小叫团雪球的孩子撞到一起,又连忙毛手毛脚地将那孩子扶好。


长庚不由就笑了。


顾昀看到信息脑子一热,没头没脑冲下楼,迎面被刀子一样的老北风一吹,这才后知后觉被冻得一哆嗦,跑的太急,外套都忘了穿。


长庚一皱眉,伸手就要解自己衣服,被顾昀一把按下。


他二话不说,一手拉过行李箱,一手扯着长庚就冲进楼道,这次终于记得避开打雪仗的孩子们。


直到两个人手忙脚乱地回到家里,被房间里充足的热气迎面一扑,才像是重新活了过来。


活过来的顾昀登时就毛了,他伸手,在长庚肩上狠狠拍了一下:“混蛋,不要命了!”


长庚不说话,任由他拍,眼神如化出实质,烫人的温度直直盯着顾昀,眼中流光溢彩,“你刚刚说……”


顾昀:“……”


长庚不依不饶:“子熹……”


顾昀斜他一眼:“怎么?顾昀顾昀不是叫着挺顺口么?这会知道改了?”


长庚仿佛一个捡到宝石的孩子:“你刚刚说,你想我……”


顾昀从来脸皮厚如城墙,这时竟意外发现自己的字典里还有“不好意思”四个字,他耳根一热,咳了一声才板起脸,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大二那年我打球摔断腿,有个人莫名其妙冲我发好大的火,发火还不算,半夜里趁大家睡着了,偷偷爬到我床上……”


没等他说完,长庚已经一跃而起,一把抱住他,狠狠堵住那准备翻旧账的唇。

 

 

【小剧场】


“你抽烟了?”顾昀凑近长庚唇边嗅了嗅,皱眉。


“第一次。”长庚赧然。


“怎么想起抽那玩意儿?”


“……壮胆。”


“那天晚上……”


“那天晚上我以为你没醒……”


“所以你就能耍完流氓,拍拍屁股就跑,还一躲就这么多年?”


“……对不起子熹,是我太害怕……”


评论 ( 27 )
热度 ( 546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