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蘭

vb:沐蘭520;weavi:沐蘭33,懂自懂。
看文就好,别爱我。

【长顾】《“嗯,我喜欢你”》小补丁

睡前福利2333

 

熄灯了,喧闹的宿舍楼渐渐安静下来。

 

顾昀躺在床上,听到沈易睡前例行的追女神电话,那废物已经追了女神大半年,愣是每天晚上对着电话抓耳挠腮地顾左右而言他,东拉西扯就是不往正题上绕,也是一种本事。

 

沈易挂了电话,冲着他喊了一嗓子:“顾伤员,要扶你去厕所吗?”

 

顾昀:“滚去睡你的觉吧。”

 

曹春华:“真讨厌,每天都熄灯这么早,人家面膜都还没敷完呢!”

 

何荣辉对着顾昀一通发愁:“你这一受伤,球队怎么办?”

 

顾昀:“……”

 

球队,爱谁谁吧。

 

只有李旻,从头至尾一句话都没说,他钻在自己的床帐后面,安静得似乎早已睡着。

 

顾昀小腿肌肉拉伤,下午医生处理伤口的时候,打了麻药,到这会药效渐渐散去,开始有密密麻麻的疼一波一波由神经传送至大脑,他对着头顶天花板无声地龇牙咧嘴,直到听到另外几位纷纷上床睡觉,呼吸慢慢均匀,他才咬着牙,艰难地挪动了下身体,换了个稍微舒服点的姿势。

 

初秋的夜晚依旧很热,这么动了一下,虽然姿势只有很小的变化,他还是出了一身的薄汗,黏黏地很不舒服,他伸手打算撩开床帐透透风,忽而一阵轻微的响动传来,他抬起的手立刻又放下。

 

顾昀的床位在门口位置,正对着的就是李旻的床位,刚好在门后,这会儿,窸窸窣窣的声音就是从门后传来。

 

顾昀连忙闭上眼睛,放平呼吸,假装自己已经睡着。

 

然而一闭上眼睛,下午的情景就浮现在眼前。

 

谁也没想到,出事之后,第一个冲过来的居然是平时话都没说过几句的李旻。

 

对方那缺心眼的队员撞过来时,顾昀就心知要糟。果然,距离太近,他根本躲闪不及,被狠狠地撞飞出去,他还没从小腿撕心裂肺的剧痛中回过神来,就看到李旻白着一张脸向他冲过来,边跑边扯下耳朵里的耳机扔掉,他当时脑子里的念头居然是,我靠这人不参加田径队太暴殄天物了!

 

李旻第一个跑过来,到他面前的时候却硬生生刹住脚步,脸色比他这个伤员还差,上上下下打量他,“怎么样?摔哪了?”

 

得,这人也是个傻子,光嘴上问有什么用,倒是背我找医生啊!

 

好在这家伙只傻了几秒,立刻就回过神来,俯下身小心翼翼地在他身上上上下下摸了一遍,随即避开他动不了的小腿,下一秒,双手抄过他脖子和膝盖,一把将他抱了起来!

 

顾昀:“……”

 

我草?

 

“你不能背着我吗?又不是大姑娘,这样抱着太难看了吧?”顾昀皱眉。

 

李旻抱着他站起,也皱眉,红着眼睛对着他低喝一声:“你闭嘴!”

 

又对着从四面八方跑过来的队友同学吼了一声:“让开!”

 

沈易格外不长眼地凑过来:“哎李旻,你一个人抱不动他,要不我和你一起抬吧?”

 

曹春华和葛晨如梦初醒,纷纷点头,“是啊是啊,我们一起帮忙吧!”

 

李旻悄悄收紧双臂,一言不发,绕开他们大步往医务室方向走去。

 

检查的结果让顾昀松了一口气,只是肌肉拉伤,没什么大问题,养养就能好,他趁着校医出去拿东西,对皱着眉的李旻开玩笑:“你看,这不没事吗?就是当几天独行侠,很快就能好……”

 

“都这样了你还有心情开玩笑?你到底会不会照顾自己?”李旻打断他,“你这人……”他猛地闭了下眼,“我简直……”

 

顾昀再不敢说话。

 

他放缓呼吸,听到对面床上的人轻轻爬下床,又不动了。

 

这大半夜的,闹鬼吗?

 

又过了一两分钟,顾昀听到那呼吸离自己越来越近,他闭上眼睛,尽量维持一个“我已经睡熟了”的假象。

 

那人悄悄爬了上来。

 

这是?觉得白天对自己口气太重,趁着夜黑风高道歉来了?

 

顾昀继续“睡”,他倒要看看这人打算做什么。就感觉那温热的鼻息就在耳边,那人也不说话也不动,就这么静静地趴在床边,漆黑的宿舍里,另外两个已经睡熟,剩下的这两个一个装睡,一个装鬼,着实有点诡异。

 
 

他觉得自己眼看就要装不下去,正准备睁开眼睛,给对方来个“人吓人,吓死人”的游戏。下一秒,他听到了一个声音,一个低低的,压抑得似乎风一吹就能化成泡沫的声音。

 
 

只有三个字。

 
 

“顾,子,熹。”

 
 

顾昀立刻原地石化成一尊僵尸。

 
 

一只手羽毛般掠过他脸颊,下一瞬,一个温热的物什轻轻碰了碰他嘴唇。

 
 

“我该拿你怎么办?”

 
 

顾昀:“……”

 
 

草,那一晚,他硬生生被伤腿疼了一夜。

 
 

眼都没合一下。

 

评论 ( 20 )
热度 ( 43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