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蘭

vb:沐蘭520;weavi:沐蘭33,懂自懂。
看文就好,别爱我。

【顾长】等待爱情

现paro 

严重OOC预警!

 @陈虞若雁  @聊与一身归 ,记一次老阿姨被两只小可爱合伙调戏的故事。。哼!

 

正文走你:


1.


大一新生入学的那天,顾昀正拉着沈易何荣辉等一帮人窝在宿舍里热火朝天地打牌。


九月初的上海依旧热得不可开交,他们的宿舍就在楼梯边上,何荣辉和谭鸿飞那俩傻逼要抽烟,几个人关起门来打开空调,沈易只好老母鸡一样坐在门边上,提心吊胆地竖起耳朵,时刻留意舍管动静,顾昀简直没眼看,他丢出手中最后几张牌,神清气爽地宣布:“王炸!没办法,运气好,拦都拦不住。”


在另外几个恨不能吃了他的眼神中一伸懒腰站起来,拍了拍沈易肩膀:“我说老妈子,快把你的操心收一收吧,今天大一入学,人手不够,连扫地的阿姨都被叫去帮忙新生了,这会谁有工夫管你们?”


何荣辉嘿嘿笑,他生的浓眉大眼,声音更是人如其名的大嗓门,“就是就是!别说舍管,整栋宿舍楼这会都没几个人,都跑去看新生学妹了,”他朝另外几个人暧昧地眨眨眼,故意换上了模仿女生撒娇的嗲嗲声,顿时鸡皮疙瘩掉了满宿舍,“多好的提前预定献殷勤的机会啊!”


“像顾昀这种,上个厕所都会有小女生脸红心跳假装不小心和他擦肩而过的校草不去凑热闹也就算了,咱们几个,”谭鸿飞也笑,他眼神点过沈易和何荣辉,“白白错过这么好的机会,简直是对不起毛主席!”


“我去你们的,”顾昀笑着拍了谭鸿飞一巴掌,“一群小女生叽叽喳喳地麻雀一样叫,有什么好看的?”


“祖宗,快收收德行吧!”沈易对这几位简直没辙,站起来连声催促躺尸的几个,“赶紧的,一会舍管该回来了!”


几人正说笑间,楼道里传来纷乱的脚步声,随后杂乱的说话声响起,原本安静的宿舍楼顿时热闹了起来——是新生们办完入学手续,开始陆陆续续来认宿舍放行李了。


沈易急了,顾不得催促,连忙收拾牌桌,又手忙脚乱把烟蒂从马桶冲走,藏起烟灰缸,打开窗户,企图以最快的速度毁尸灭迹。


顾昀溜之大吉,“你慢慢收拾吧,我去看看有没有新生要帮忙搬行李。”


何荣辉:“哎呦我肚子疼,不行我要上个厕所!”


谭鸿飞:“……我去看看顾昀那边有没有能帮上忙的。”


沈易:“……”


都一帮什么玩意儿。

 

2.


顾昀一出宿舍门,就碰到了同专业的同学,难免互相扯皮说笑一会,楼道里很热,他顺手解开胸口处两颗衬衫扣子,袖子也被高高地挽起来,露出修长光洁的胳膊。他身高目测至少在一米八以上,长手长脚,眼睛是狭长的桃花眼,微微眯起的时候才能看得出来,他皮肤本就白皙,眼角天生一粒红色的小痣,更衬得他整个人像是从时尚杂志的封面上走出来一样,纵然已经大二,仍是整个F大当之无愧的校草,整个学校的人似乎都已经习惯,只有有顾昀出没的地方,必然会有女生们压低声音的窃笑声,红着脸皮的推搡调侃声,和状似不经意的羞涩偷瞟……


更可气的是,长得祸国殃民也就算了,这厮竟然学习成绩也让人嫉妒到眼红,每天也不见他怎么学习,人家就只在上课时候认真听讲,操场上打球,宿舍里打牌,该玩的样样不落,竟然每次都在同学们羡慕嫉妒恨的眼神中稳拿奖学金。


此刻他正一手撑在墙上,懒懒地和同学比划讲解昨天教授划下来的重点,对面的同学有点迷惑,顾昀总是那么飞扬跳脱,怎么现在——嗯,讲着讲着就没音儿了?


他顺着顾昀的目光转头看去,只看到一个穿白衬衫的男生提着箱子,在楼梯拐角一闪而过,上楼去了。


“顾昀?”他招招手,“你在看什么?”


“啊?”顾昀被眼前乱晃的手唤回了神,才意识到自己刚刚丢人地失神了,他咳嗽一声摸摸鼻子,“咳,没什么,那什么……刚我们讲到哪了?”

 

3.


李旻又一次见到了大二部的那个学长。


他正歪着身子靠在教学楼栏杆上,笑眯眯和自己的舍友曹春华说着话,见到自己,甚至抬手打了个不怎么走心的招呼。


他面无表情从他们身边经过,隐约只听到什么“学生会”、“成交”之类的话。


几天之后,下晚自习之后,他看到电话上闪动的号码时,有一瞬间的迷惑,自己几时认识B市的人了?


他想也不想就按了挂断。


陌生号码他从来不接。


几分钟后,那个号码再次在屏幕上亮起。


他再挂断。


谁知那号码的主人似乎极有耐性,安静了几分钟,再次锲而不舍地打了过来。


李旻点了接通。


话筒里先是一阵嘈杂的声音,他等了几秒钟,礼貌地问道:“您好,找谁?”


“您好,请问是李——旻——先生吗?”听筒里的声音有点奇怪,带着点嘶哑,还有着似乎不属于人类的腔调。


李旻挑了下眉,竟然还是变声过的。


“是的,请问您是?”他不动声色。


“您好,是这样的”听筒里的人继续说,“我这边是中国移动上海分部的客服经理,您之前在我们这里注册了一个上海本地号,这个号码是参与我们公司抽奖活动的,恭喜您中奖了,请您于下周一下午三点,到XXX路营业厅参与领奖。”


太假了。


“哦?这样吗?”李旻压着笑意,“可是我们学校管理严格,非周末时间是不能出去的,您方便帮我寄过来吗?”


“哦,这样啊,”那边迟疑,“那不好意思李旻先生,之前您在我们这里填写的地址我们这边查不到,回头我们处理好了再跟您联系。”


“……”李旻还没来得及回答,那边已经忍着笑意,啪一声挂断了电话。


曹春华期期艾艾凑过来,饶有兴趣道:“哎,李同学,谁打来的?”


李旻看他一眼,上扬的唇角恢复正常弧度。


“推销人员。”

 

4.


顾昀练习打球结束,他任由额头上的汗瀑布而下,也不伸手去擦,只伸出右手食指漫不经心地转着球,闲闲往宿舍方向走去。


经过操场边的花丛时,猛地收住了脚步。

 

李旻收到短信的时候,还是有点气恼。


“尊敬的李旻先生,我是中国移动上海分部的客服经理,鉴于您在我们公司消费记录良好,信用评分最高,现经公司决定,赠送您一个神秘小礼物,请打开房门收取您的礼物,谢谢!”


这人是有多无聊,才会想到发这么幼稚的消息。


他关掉手机爬上床,没有理会。


第二天一早,被曹春华娘里娘气的呼声惊醒,“我的天哪,这是谁放在我们宿舍门前的黄玫瑰?太漂亮了!”他捏着那一支已经有点枯萎的黄玫瑰,闭上眼犯起了花痴,“难道是哪个暗恋我的人送的?天哪我太幸福了……”


被李旻一把抽走了手中的花。

 

5.


“卧槽顾昀今天简直打了鸡血!”


“快来帮我一起找找,肯定有什么他喜欢的女孩在这里!”


“卧槽刚刚那个进球简直绝了!我不行了这是什么神仙打球!”


“你们看那个大一女生,就穿玫红色连衣裙那个!站在绿化带旁边那个!我擦肯定是她!我看到顾昀不止一次看她了!”


“啊!!!!!!”


“大二历史系赢了啊啊啊啊啊啊!!!!”


尖叫声差点震裂操场。


顾昀抹了一把汗,忍不住转头望绿化带那边看去。


清瘦挺拔的白色身影闪过拐角,再看不见。

 

“哎,听说了吗?有人昨晚在学校的情人廊看见顾昀了!”


“woc?不可能!”


“真的!有人亲眼所见!据说是压着一个高个子的白衣女孩接吻,啧啧那个激烈啊!”


“卧槽真的假的?不可能吧?和谁?之前全校多少女孩前赴后继地吃了他笑眯眯的闭门羹,是什么样的天仙才能收服他啊?”


“啧啧啧,我觉得肯定是眼花,那可是顾昀啊,他和女生接吻?没法想象!”


“是真的是真的!据说那女生跟顾昀都差不多高,很瘦,长手长脚地被他压在廊柱上,啧,我们学校有那么高的女生吗?可惜,脸被顾昀藏起来了,不知道到底是哪个系的天仙……”


……


李旻挺直脊背,尽量自然地走在学校路上,然而议论似乎无处不在。


他下意识伸出手,却在到达嘴唇的半道僵在空中。



小剧场:


图书楼拐角的阴暗里。


“唔……唔,顾昀,你……你放开我,上次都有同学看到了!”


“乖,再让我亲一会,“顾昀恋恋不舍地咬了人嘴唇一下,含糊着说,”不然当着大家的面,你都不许我看你……”


评论 ( 53 )
热度 ( 651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