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蘭

vb:沐蘭520;weavi:沐蘭33,懂自懂。
看文就好,别爱我。

【顾长】云岫(二)

换手机壁纸的梗由 @我我我我我我我嫁鸭! 提供,感谢神仙大大!

顾长顾长顾长,慎入慎入慎入!

正文走你👇👇👇

《浅辄》

“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纵我不往,子宁不来?”

少年倔强地站在自己的座位上,盯着顾昀的眼睛,一字一字,回答得缓慢又仔细。

顾昀:……

他懊恼地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听见那人都说了什么,他全部的注意力,都被那一张一合的浅淡嘴唇抢走了。

味道一定很好,他蛮不讲理地想。

教室里微微的骚动,强行打断了班主任大人的绮思,顾昀这才意识到自己在众目睽睽之下丢人了。

“你这个畜生。”他闭了闭眼,“那可是长庚啊!”

从十一岁起,就跟着他长大的长庚啊!你怎么能。。。

怎么能。。。

H中学是H市名声最响亮的高中,原因之一就在于,该校的硬件设施在当市是绝无仅有的好。

说得通俗易懂点:有钱。

顾昀作为带班班主任,理所当然拥有自己独立的办公室,一室一厅一卫的格局,平时下课小憩打盹,非常方便舒适。

敲门的声音打断顾昀的神游天外,他打开门,定定地看着门外的少年。

那人也正专注地看着他,微微带一点蓝色的眼眸里,隐约有两个小小的自己,簇簇跳动。

他微微叹了口气,靠在门框上,几不可闻道:“长庚……”

然而少年却半分情面不留:“顾老师,您找我?”

顾昀额角的青筋直跳,他侧身将人让进屋内,深吸一口气,这才压着火气道:“你叫我什么?”

少年低头踌躇:“……义父……”

顾昀怒极反笑:“叫我什么?我没听清,你再叫一次。”

“……”

就在顾昀以为他再也等不到少年的回答,压抑着心底的失望转头挪开步子,一个微小却坚定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子熹。”

子熹是顾昀的小名,只有少数几个与他极为亲近之人才有资格这么叫他。

轻飘飘的两个字,此刻犹如千斤重锤,顾昀所有的理智一瞬间全部灰飞烟灭,他急急转身,粗鲁地将人按在门上,不由分说吻了上去。

甜,他的味道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甜,隐隐带着几丝大海的清冽,这甜蜜中混合着惑人心智味道的长庚,与顾昀来说,无异于一壶鸩酒,明知喝下去就会万劫不复,却无法勒令自己停止。

他太想他了。六年相依为命,他们从未分开过这么长时间,漫长到他甚至有种再也见不到他的错觉。

此刻人活生生在他怀里,什么伦理道德,什么义父子名分,师生名分,全部被他渴望亲近长庚的唇撕咬得灰飞烟灭。

“长庚……”他含糊地想,“我要你,真想现在就要了你。”

这个念头甫一冒出,他才恍然大悟一般,明白了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为了这个所求,他可以舍弃什么。

然而怀里少年的挣扎愈演愈烈,大有得不到他正视就不肯罢休之势。顾昀喘着粗气放开他,又舍不得人离他太远,双手捧着他的脸,轻啄一下少年被吻得肿胀的唇,近乎呢喃地询问:“嗯?”

少年的眼睛里犹如两簇火苗在剧烈燃烧,灼灼清明下,说出的话却令顾昀肝肠寸断:“顾子熹,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为什么?

那你又为什么不声不响就从家里搬出去?

为什么两个月的时间不和我联系只言片语?

为什么冷着脸生疏地叫我“顾老师”?

为什么?

然而潇洒如顾昀,到底做不来这等深宫怨妇般的行径,他只能双手撑在长庚身后的墙上,居高临下看着少年的眼睛,忽而桃花眼俏皮地弯起,痞痞一笑:“我高兴!”

长庚:“……”

这混账玩意儿原来是耍自己玩儿?!

亏得自己还……还……

长庚双手紧紧握拳,向身后冰冷的墙壁借了三分力气,这才堪堪忍住,没有当场掐死自己的小义父。

是了,面前的人,是自己真正意义上的义父。

六年前自己的母亲自杀,父亲一手创立的“雁茗”公司一度因为此事濒临破产,他那眼里只有事业的父亲无暇他顾,是眼前之人,因为和父亲关系要好,自告奋勇接他回家,照顾他至今。

是他,给了他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家”。

而自己却贪心不足,提前占了他“儿子”的名分,犹不知足,他渐渐发现,自己甚至想顺便占了他“爱人”的名分。

等到完全明白自己对顾昀的心意,已经来不及了。那天深夜他喘息着醒来,明明白白地想起了,梦中他和自己的义父是何种情境。

更何况从去年开始,他和顾昀义父子的名义上,还加上了一道名为“师生”的枷锁。

太不是东西了。

于是他不顾顾昀的反应,一声招呼没打,悄悄地找房子自己搬出去住。

一只白得晃眼的手在自己眼前讨人嫌地乱晃,晃得长庚不得不将目光转向面前之人,以眼神询问他:何事?

“喜欢她?”顾昀漫不经心地问。

她?

哪个她?

长庚一瞬间有点迷茫,然后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课堂上,是有那么个“她”,给自己递了情书。

长庚在顾昀面前,总是绷着一根紧紧的弦,太紧了,以至于他面对顾昀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想顶嘴:“怎么,我喜欢谁义父也要管么?”

顾昀:“个没良心的小崽子,跟谁说话呢!”

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强行打断了长庚接着想顶的嘴,他不甘不愿地闭了嘴,摸出手机准备接电话,却被顾昀一把抢了过去。

他一把挂了碍事的来电者,拿起手机翻来覆去地看。

突然一个馊主意就这么浮上心头。

他用自己微信给长庚发了一张自己的照片。

照片里的他只穿了——一条棉被,从胸口以下。

然后他五指飞转,飞快地把照片设置成了长庚的手机壁纸,在少年目瞪口呆的注视下,厚着脸皮命令道:“不许删!”

长庚艰难地咽了咽唾沫,半响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不是,可是万一我手机被同学看到……”

“哦,有道理。”顾·不要脸·昀拖长声音,非常愉快地认可了自家儿子的假设,于是他在长庚再一次石化的注视下,手指稳稳地给长庚手机设置了锁机密码。

120314

恰好是他将这小崽子带回家的那一天。

不是,不是这个问题,长庚这时才艰难地从石化状态中融化,理智在情感的压迫下微弱挣扎,根本不是会不会被同学看到的问题!

而是,他为何要将此人的luo照用作自己的壁纸?

他为何不能拒绝此人臭不要脸的要求?

然而顾昀才不会给他这样的机会,故技重施,一把揽过人,再一次稳准狠地亲了上去……

评论 ( 15 )
热度 ( 3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蘭 | Powered by LOFTER